仿生权权会梦见电子板砖吗

臭搞cp的

 

梦境沼泽

(尼洁同人文,主洁洁云,玻璃渣慎入⚠️)

深夜是写文好时机hhhhh


「小科普:睡眠瘫痪症,俗称“鬼压床”,是指有的人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时,想大声喊周围的人却喊不出声,想努力挣扎但是动弹不得,想睁开眼却怎么也醒不来,甚至有濒死之感,挣扎一小段时间之后才能真正醒来。一般是由于压力过大引起。」


你有过在梦里挣扎的经历吗?就像陷入沼泽一般,努力挣扎却无济于事。


洁洁云就经历过一次。


那时她刚被奥杰卡陷害入狱。莉莉丝监狱的条件远不及尼德霍格囚禁她的地方——与其说是囚禁,更像是在保护她,因为在那里洁洁云只是被禁足而已,生活条件却很不错。


但是莉莉丝的监狱就不同了。洁洁云现在只能待在几平米的昏暗小屋中,仅有的天窗还是朝向西边的,只有在黄昏时分,夕阳的余晖才得以倾泻而入,打在监狱凹凸不平的水泥墙上,暴露出点点霉迹,甚是惨淡。而房间一角仅有一张窄窄的铁床,单薄的床单无力地从床边垂下,破旧的棉被早已失去御寒的能力。


很难想象,这样的监狱竟然属于大陆赫赫有名的“童话之城”莉莉丝。从头到尾的黑暗才是童话的真实面目吗?真是一件讽刺的事情。


洁洁云单薄瘦削的身子蜷缩在角落,显得尤为可怜。她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了。无论是在童年时期,还是在总理府,甚至是在北地被囚禁的那会,洁洁云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待遇。几天来,她反复思考着自己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,奥杰卡的声音也始终在耳畔回响。终于,精力耗尽的她,带着满腹委屈沉沉睡去。


“洁洁云……洁洁云……”


“……妈妈?是妈妈吗?”


“洁洁云……你的脸看起来毫无血色……告诉妈妈,是不是经历了些什么?”


“妈妈……别担心……我没事的……”洁洁云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点。


妈妈的身影逐渐靠近,一只冰凉的手抚上洁洁云的额头。


“你发烧了……39.6度……”(这里看上去似乎有点奇怪,为何触摸就能知道体温?是因为我们的梦境里发生的很多事都是不现实的,因为我们大脑的思维在睡梦中是碎片化的,很多时候不完整,也没有逻辑)


听到这里,洁洁云才感觉自己像是有熊熊烈火在身体里燃烧,发烫得难受。


快要不能呼吸了……


我要醒来……


洁洁云感觉自己的精神好像已经苏醒了,现在要做的就是唤醒自己的身体。


洁洁云拼了命想要挪动胳膊,可是身体像被钳制住了一般,根本动不了。


……求助!


洁洁云试图喊住妈妈,可是妈妈的身影却逐渐化为一束光,消失了。


“对呀,妈妈已经去世了……不能依靠她了……”


洁洁云继续挣扎着,她觉得自己似乎永远醒不过来了。濒死的压抑感让她感觉像是陷入沼泽,越来越喘不过气。


……总理大人……她只能想到他了。或许是潜意识的在乎,或许是一种执念。在这个时候,她根本没想到祖母和姐姐。


“总理大人……你在吗!!”洁洁云带着哭腔呐喊着。


“……我在。”这声音模糊缥缈,像是从千里之外传来,却又格外让人安定。


“帮帮我,我想醒来……”洁洁云声嘶力竭。


“……我要怎么做。”


“把我摇醒,掐我,吓唬我,怎么样都可以!只要能让我醒来就可以!”


没有回应。


“总理大人?你在哪里……总理大人……”洁洁云最后的希望破灭了,沼泽已经到了胸口,口,鼻……


………


一个激灵,洁洁云最终醒来了。


她发现,自己刚刚什么也没叫出口,也没有任何动作,甚至并没有处于清醒状态。半梦半醒之间,仿佛是“鬼压床”。


唯一相同的一点,就是她的身体依旧滚烫——她确确实实是发烧了,因为对监狱环境的不适应。


洁洁云喘着气,回想刚刚绝望至极的一幕幕。


自己潜意识里的救命稻草…是总理大人啊。我还是太在意他了。


如果有一天……我真的不能动,不能说,甚至不能呼吸,你……会在我身边吗?


……“我的上校来救我了,你的总理大人呢?”


…………


正是破晓时分,清晨的阳光洒满莉莉丝的每寸土地,却似乎刻意避开了这间破烂的小屋。一片漆黑与寂静中,谁也不知道,滚烫的泪水,正从一个在墙角微微颤抖的少女眼中流淌下来。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